(圖左)Sony執行長暨總裁吉田憲一郎。(圖右)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圖片來源/微軟)

為了對抗共同的敵人Google,遊戲市場死對頭微軟與Sony化敵為友,宣佈將合作發展遊戲雲端服務,以及影像感測器、AI技術。

微軟和Sony於5月16日簽定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Microsoft Azure上共同發展雲端服務以支援彼此的遊戲與內容串流服務。現有Azure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也將支援Sony的遊戲和內容串流服務。這項合作可望為彼此全球客戶提供更好的娛樂服務,包含為內容創作業者打造更好的開發平臺。

在此之前,雙方各自擁有Project xCloud及Sony PlayStation Now服務。

此外,雙方合作還將擴及感測器及人工智慧(AI)領域。在感測器方面,可望結合Sony的影像感測器及微軟在雲端、前端(edge)的Azure AI技術,發展更智慧的感測器方案以提供給企業市場。在AI方面,則是把微軟的AI平臺和工具整合進Sony的消費產品中,提供直覺化而友善的AI介面。

Sony執行長暨總裁吉田憲一郎指出,雖然Sony和微軟在許多方面相互競爭,但微軟也是Sony重要合作夥伴,雙方未來在雲端方面的合作,將大幅促進互動內容的進步。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也表示,雙方的合作將把Azure及Azure AI帶進Sony產品,為客戶提供新的遊戲和娛樂體驗。

Techcrunch分析,在遊戲市場處於敵對狀態的Sony和微軟至少暫時握手言和,顯然是為了對抗Google的Stadia遊戲平臺。Google三月宣布的Stadia,以在Google的資料中心與網路架構為底層,宣稱能提供4K解析度的遊戲畫質,且將遊戲傳送到電視、筆電、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是手機多種平臺上。除了Google雲端平臺外,這項服務也將結合YouTube、Google Assistant、Chrome瀏覽器及Chromecast、Pixel手機硬體等其他Google資源。

此外,外傳正在開發遊戲雲的AWS也將面臨更大挑戰。其他也提供遊戲雲平台的業者包括藝電(EA)及nVidi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