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Google 雙重開機專案Project Campfire因可在Chromebook跑Windows讓用戶十分期待,但最近被發現該專案可能已經被Google悄悄關閉了。

Campfire是在去年8月被XDA Developer發現,Google正在開發一個可執行「Alt OS模式」韌體專案。媒體相信這個Alt OS應該就是Windows 10,但也有人認為可能是Linux。總之,Campfire專案能讓Chromebook及Pixelbook,除了跑ChromeOS外,也能執行另一個作業系統,這讓不少Chromium用戶頗為期待。但這個專案從未獲得Google或微軟證實。

不過最近有開發人員在Reddit上分享Chromium Gerrit專案管理網站的進度,顯示Alt OS可能已經被關閉。

AboutChromebooks報導,Campfire專案起初新增功能速度很快,但到了去年底起幾乎沒有進度。就像Google許多胎死腹中的專案,或許Google覺得不值得繼續下去。如果要跑Windows 10,Campfire可能要占用高達40GB(Windows 10 佔30GB,Chrome OS 10GB)的硬碟空間,這對Chromebook這類裝置來說會過於吃重。

不過本月初Googe在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今年新推出的Chromebook都可執行Linux,有媒體發現,透過執行Termina VM,Chromebook即可執行Debian Linux,多加幾行指令也可以跑Ubuntu和Fedora,而且因為不是以雙重開機模式來執行,因此還可隨時切換ChromeOS和Linux環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