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示意圖,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在近期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今年新推出的Chromebook都將能執行Linux。

其實去年Google便計畫要讓Chromebook支援Linux,不管是Android或Chrome OS都是以Linux為基礎而打造的,但這兩個平臺並未直接支援Linux,在Chromebook上,用戶通常必須切換到開發者模式,並安裝Crouton工具以執行Linux。

但根據ZDNet的報導,現在只要按下Chromebook上的搜尋(Search/Launcher)鍵,輸入Terminal,就會叫出Termina VM,就能開始執行代號為Stretch的Debian 9.0。

若是要執行UbuntuFedora等Linux版本,也只要多幾行Shell命令即可。

此外,在Chromebook上的Linux並非以雙重開機模式執行,而可同時執行Chrome OS及Linux兩個平臺,因而方便隨時切換,若再加上Chromebook早就開始支援Android,意謂著開發者可一併在Chromebook上打造支援3種平臺的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