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蘋果和Amazon在影片、音樂服務及AI助理等產品相互競爭,不過CNBC報導,蘋果其實也是Amazon旗下雲端業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最大客戶之一,讓後者每月進帳3000萬美元。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最近蘋果和AWS簽了一個大單,計畫未來5年內至少支付AWS 15億美元,以AWS平台營運自家iCloud,支援全球每個月10億支iPhone的雲端資料儲存。截至三月底,蘋果平均每個月付給AWS 3000萬美元。若按照這個數字計算,2019年全年AWS將可從這家手機大廠賺到3.6億美元。

去年以前蘋果的iCloud是採用微軟Azure及AWS,不過2月蘋果終止和Azure續約,而改用Google Cloud Platform。但蘋果只透露以AWS作為iCloud的底層,不過未說明是否其他服務已經或未來會使用AWS。

這個數字也讓蘋果超過AWS其他客戶,包括Lyft、Pinterest與Snap。CNBC報導,三家公司一年可能分別付給AWS 1億、1.25及1.5億美元。

手機市場逐漸邁向飽和之際,蘋果近年除了另闢新產品戰線,如智慧喇叭HomePod以及功能更強大的智慧手錶Apple Watch,也積極開發利潤更高的服務項目,例如Apple Pay、Apple Music、以及甫於三月宣佈的Apple內容服務 News+、TV+及遊戲頻道Apple Arcade等。在去年12月截止的一季中,蘋果服務營收已經突破109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