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主導的「離境生物辨識」(Biometric Exit)計畫因成效卓著,使得CBP準備展開大規模部署,讓它在2023年可辨識97%的離境旅客

CBP是於2017年開始試行「離境生物辨識」,當時美國許多機場都已採用指紋或人臉辨識來驗證入境旅客,但卻無法證明這些旅客在簽證到期時就離開了美國。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估計,每年造訪美國的旅客中,約有50萬名是逾期居留,但藉由「離境生物辨識」就能確認是哪些人逾期居留。

「離境生物辨識」主要是在旅客離境時,透過人臉辨識系統來比對這些旅客的長相與簽證上的資料,此一計畫必須與機場及航空公司合作,在登機前拍下旅客的照片。

截至2018年年底,CBP已在15個地點採用「離境生物辨識」,迄今已比對過1.5萬個航班的逾200萬名乘客,準確率為98%,光是在2018年12月就發現了超過7,000名的逾期居留旅客。

因此,CBP準備在未來的4年內全面部署「離境生物辨識」,預計到2023年就能覆蓋從美國機場離境的97%旅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