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2.0 by ITU Pictures(https://www.flickr.com/photos/itupictures/15779119648/in/photostream/)

美國電信主管機關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Ajit Pai發出公開聲明,以國安理由反對開放中國國營電信業者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Pai是針對中國移動申請在美建立電信業務一案發表其看法。2011年9月中國移動100%擁有的中國移動美國分公司(China Mobile USA),申請FCC許可它在美國與外國地點之間建立國際設備及轉售電信服務。本申請一直遲遲未通過。

由外國公司在美架設電信基礎設施需要行政部門的同意。去年7 月在經過冗長的審核及諮詢美國情報單位的意見,美國川普政府就以國家安全理由建議FCC否決中國移動的申請。

Pai指出,保衛通訊網路攸關美國國家安全。FCC審查各項證據,並參考其他單位建議後,顯示中國移動在美提供電信服務可能引發重大國家安全及執法風險。他認為准許其加入美國市場並不符合美國的公眾利益,因此希望FCC委員能一同否決中國移動的申請。

一份包含中國移動申請案的調查證據和論述的命令草案即將於4月19日公佈,FCC預定在5月的公開會議對中國移動申請案進行表決。媒體認為,有了FCC主席的公開聲明,本申請案通過機率可能不大。

一旦遭到否決,這將是中國被美國擋在門外的最新一家企業。過去幾年來美國政府已經以國家安全之名以立法行政手段排除華為、中興等網路設備業者進入美國市場。這也讓已經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放緩投資腳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