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示意圖,非事件照片

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路透社周四(12/27)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考慮要在明年1月直接發布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以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或中興等可能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業者採購電信設備。

根據報導,白宮早在8個月前就開始考慮這項決策,最快會在明年1月發布,以指導美國商務部阻止美國企業向「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國外電信設備製造商」採購設備,也許不會指名道姓,但無疑是衝著華為與中興而來。

美國不但自己懷疑華為與中興可能受到中國政府的管控,透過所銷售的電信設備監視或危害國家安全,也向同盟國家宣揚華為的危險性,迄今除了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都開始抵制華為產品之外,歐盟也呼籲各國應小心華為或其它的中國業者,近日亦傳出德國、法國及其它歐洲國家正在評估此事。

美國的行政命令是由美國總統行使行政權而頒布並執行的命令,通常是在緊急情況下快速發布,它雖然有可能遭到國會或司法機構的挑戰,但機率不高。現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自去年1月就任以來,已發布逾85項行政命令,包含去年所簽署的有關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