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he White House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上周五(4/12)宣布,將在今年12月進行第三波的5G頻譜競標,這將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頻譜競標,以推動及加速美國的5G發展。

FCC的舉動應和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同一天的發言。川普表示,比4G網路快上100倍的5G將改變美國人民工作、學習、通訊及旅行的方式,它將讓美國農夫更具生產力,美國製造業更具競爭力,也會使得美國民眾更容易存取醫療服務,因此,美國必須要贏得這場競賽,成為全球領先的5G網路供應商。

川普還說,安全的5G網路絕對是美國經濟繁榮與國家安全的重要關鍵,無法允許任何其它國家在這個強大的未來產業超越美國。

FCC在今年展開了可支援5G的頻譜競標,包括今年初結束的28 GHz頻段競標,目前正在進行中的24 GHz頻段競標,也計畫在今年12月開放競標37 GHz上段、39 GHz與47 GHz等頻段,第三波的競標涉及3400兆赫,為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頻譜競標,若加上28 GHz與24 GHz頻段,FCC總計規畫了近5,000兆赫的頻譜供商業使用。

FCC主席Ajit Pai表示,該組織已擬定了5G FAST策略,先釋出5G頻譜,再變更法規以簡化無線基礎設施的安裝,進而鼓勵光纖部署,因為必須搭配快速的光纖才能完全發揮5G能力。

此外,FCC亦準備建立新的農村數位機會基金,此一規模達204億美元的基金,將把高速頻寬擴展到美國農村地區的400萬戶家庭及小型企業,亦可成為未來部署5G的基礎。

Pai亦呼應了川普的說法,表示為了提升國家的經濟競爭力,以及改善人民的生活,美國必須贏得這場5G的競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