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本周宣布,參與蘋果供應鏈乾淨能源專案(Supplier Clean Energy Program)的製造商已達44家,包括鴻海及台積電等10家台灣業者皆已入列。

蘋果是在2015年10月發表了供應鏈乾淨能源專案,以協助其供應鏈上的製造商在生產蘋果產品時全面採用乾淨能源,目標是在2020年時讓全球供應鏈能生產及使用4GW的乾淨能源。

負責環境與政策的蘋果副總裁Lisa Jackson在接受路透社的專訪時透露,蘋果可望超越該目標,屆時蘋果供應鏈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可能會超過5GW。不過Jackson拒絕回答若製造商違反承諾,是否會遭到蘋果的處罰。

由於製造商占據了蘋果碳足跡的74%,因此,在發表供應鏈乾淨能源專案之後,蘋果已連續三年減少了碳足跡。蘋果表示,光是在2018年,蘋果及其供應鏈所使用或生產的乾淨能源已等同於美國60萬戶家庭所使用的電力。

其實蘋果也替旗下供應鏈打造了乾淨能源網站(Clean Energy Portal),以協助這些業者辨識及利用全球的乾淨能源,已有超過100家的蘋果供應鏈業者加入該站。

蘋果不遺餘力地推動乾淨能源,該公司在2016年與2017年相繼發行15億美元與10億美元的綠色債券,現已資助全球40個乾淨能源專案,且蘋果所使用的乾淨能源有66%來自於這些專案;去年4月,蘋果更宣布其全球所有辦公室、門市與資料中心都將朝向100%使用乾淨能源的目標前進;你可能沒想到的是,現在最新款的MacBook Air與Mac mini的鋁合金外殼,都是由百分之百的回收鋁所製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