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Wing

澳洲民航局(Civil Aviation Safety Authority,CASA)已經批准Alphabet的無人機子公司Wing在澳洲北坎培拉的郊區社區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同時Wing也宣布已與當地的餐廳或藥局合作,讓消費者透過行動程式訂購,而且在幾分鐘之內就能由無人機送達。

Wing自2014年起便在澳洲展開無人機送貨測試,在最近的18個月,Wing已於特定社區執行超過3,000次的無人機送貨服務。

CASA表示,當局已評估了所有的安全問題,因此不管是地上的人們、其它的財產或者是天上的飛機都不會因此而面臨風險。

至於Wing目前在當地的合作對象則包括餐廳Kickstart Expresso,點心店Pure Gelato,巧克力專賣店 Jasper + Myrtle,麵包店Bakers Delight,墨西哥快餐店Guzman Y Gomez,高爾夫運動用品店Drummond Golf,以及藥局Capital Chemist。

消費者則可透過Wing行動程式點餐或訂購其它商品,再由無人機送到家中。

目前Wing只在Crace、Palmerston及Franklin等郊區的社區提供服務,在未來幾周則會擴大至Harrison與Gungahlin,亦打算擴充其商業合作夥伴。

除了澳洲之外,Wing先前亦曾宣布將在今年春天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惟迄今尚未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