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ltaba

還記得Altaba嗎?Altaba宣佈出售中國電商巨人阿里巴巴的股權,同時關閉營運。

若你不記得Altaba也很正常。2017年Verizon收購Yahoo的主要業務,包括搜尋、Yahoo Mail、Yahoo Messenger、Tumblr、Flickr及媒體品牌Huffington Post、Engadget、TechCrunch等,改名為Oath後成為加入子公司。不過今年初Oath再度改名為Yahoo媒體事業群。剩下來的業務包括阿里巴巴與日本Yahoo股權,持有非Yahoo非核心專利的實體Excalibur IP,則改名為Altaba,但已經從網際網路世界主要舞台退場。2018年9月,Altaba出清手中的日本Yahoo 股權。而原本在此前2個月,它也擬出售部份阿里巴巴股票,隨後又買回以挽救股價。

今年四月初,Altaba宣佈其公司基金董事會表決通過出售持有剩下的阿里巴巴股權及Excalibur IP的股份,並完全結束公司。這次出售為股東產生的利益估計在398億到411億美元之間,其中一半將等股東大會通過後執行。

Altaba執行長Thomas McInerney指出,2017年6月該公司已經採取積極作為激發股東價值,並產生可觀效果…而對股東來說正確的下一步是該公司於四月初宣佈的計畫,代表公司能力範圍內最具決定性的一步,以保護資產價值在損失最少的程度。

Techcrunch引述阿里巴巴發言人表示,很高興Yahoo過去曾投資阿里巴巴,並看到現在這筆投資能帶來強勁回報。而隨這次股權出售,也正式宣示Yahoo的獨立運作部份告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