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翻攝自阿巴尼市市長Kathy Sheehan推文

勒索軟體已成公部門夢魘。三月底美國紐約州阿巴尼(Albany)市系統遭勒索軟體劫持,導致部份服務中斷。

阿巴尼市市長Kathy Sheehan於3月30日透過推特公告該市於當天早上發現勒索軟體攻擊事件。該市並未說明詳細受災情況,但表示阿巴尼市政府員工4月1日即正常上班,市府大樓及法院也照常開放,大部份市政服務也維持營運,信用卡報稅、警消機關等皆可正常運作。不過確有數項市民服務受到影響,包括出生、死亡及結婚證明謄本無法由網路辦理,市民必須親自前往地區公務機關申請。此外該市系統也無法受理結婚登記,要結婚的伴侶必須到其鄰近市鎮辦理。目前系統是否恢復則不得而知。

阿巴尼市拒絕透露關於勒索軟體入侵調查的細節,包括惡意軟體如何進入市府網路,美聯社引述市長說法,表示勒索軟體並未造成個資外洩。

這是半年來美國地方政府最新一起勒索軟體襲擊事件。期間亞特蘭大市喬治亞州傑克森郡相繼遭勒索軟體攻擊,遭成網路或系統中斷,皆花上好幾天才能回復正常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