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近來高層人事異動頻繁,接連傳出晶片首席設計師Gerard Williams離職及迎來前特斯拉動力系統開發部門主管。

CNET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的晶片平台架構資深總監Gerard Williams已於2月離職。在蘋果九年期間,Williams是蘋果自有晶片從A7到A12 X開發的掌門人,A7問世並搭載於iPhone 5S,是行動裝置第一顆64-bit處理器,而A12X則用於2018年秋天推出的最新款iPad Pro,蘋果號稱這個處理器,讓iPad Pro跑得比全球92%的電腦都要快。除了A系列處理器,Williams近年還負責帶領蘋果系統單晶片(SoC)的開發。

不過Williams離職原因不明。目前他的LinkedIn檔案並沒有任何更新。蘋果對這件事也拒絕評論。不過,蘋果逐漸加碼開發自有晶片,甚至有謠傳明年將以自行打造的Mac電腦晶片來取代英特爾產品。因此Williams的離開可以說將重創蘋果在晶片開發的推進計畫。

蘋果這廂流失了自有晶片主管,另一方面則喜迎自特斯拉的開發重臣。Electrek則首先發現,特斯拉工程部門副總裁Michael Schwekutsch的LinkedIn頁面悄悄改成了蘋果特別專案部門(Special Project Program)部門的資深副總裁,這個部門也涵括汽車專案Project Titan。

Schwekutsch擁有相當豐富的汽車電動傳動系統的開發經驗。Schwekutsch的資料頁顯示,他在特斯拉期間曾引領該公司超跑Tesla Roadster II及卡車系列 Tesla Semi的開發。報導也指出,他也參與過傳統車廠BMW i8、Porsche 918 Spyder 及Fiat 500e的開發。從這些經歷來看,顯示蘋果可能仍然持續推動電動車的開發計畫。

新高層的加入或許可為命運多舛的Project Titan帶來新動力。歷經數年開發及計畫受挫的傳聞,9個月前The Information也曾報導蘋果挖角Waymo大將Jaime Waydo ,但Project Titan迄今未見實質成果,一個月前蘋果才證實位於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市及晴谷(SunnyVale)市的Project Titan組織異動,約190名員工將調往其他專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