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情境示意圖(photo by whereslugo、unsplash)

一月底CNBC披露蘋果自駕車專案Project Titan裁員超過200人,二月底一項官方文件顯示,蘋果的確裁減自駕車部門約190名人力。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取得蘋果向加州就業發展局(California Employment Development)申報的裁員文件,該公司將裁減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市及晴谷(SunnyVale)市共190名員工,其中大部份是工程師職位,包括38名計畫經理、33名硬體工程師、31名產品設計工程師和22名軟體工程師。文件指出,減裁案將在4月16日正式生效。

針對一月底的報導,蘋果也證實此事,表示受影響的人員將轉到其他專案。

蘋果是在2014年在聖塔克拉拉及晴谷市設立據點,那年蘋果也正式投入Project Titan。這項專案始終低調;外傳一開始是以開發蘋果自有品牌汽車為目的,但發展不順利,於2016年變更方向為開發自駕車軟體系統,裁撤120名人力。直到2017年初執行長庫克才證實自駕車專案的存在,並說那是他們執行過最困難的AI專案之一。

蘋果的自駕車計畫大幅落後Alpahabet旗下的Waymo、通用汽車、福特等大廠,甚至落後Kroger、nuTonomy(後為汽車大廠Delphi收購)等新創公司的進度。蘋果的最新進度方面,紐約時報報導,它已經開始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合作發展自駕接駁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