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自駕車。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aymo

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近日挖角Waymo大將Jaime Waydo來提振落後對手的自駕車業務。

報導指出,Jamie Waydo是一名相當知名的工程師,她在Waymo帶領自駕車的系統工程部門,負責確保Waymo車輛的安全性。她曾參與Waymo於鳯凰城推出的自駕車載客測試,以及之後完全無人的自駕車服務。

在被挖角後,Waydo將加入蘋果Project Titan專案,而這項挖角案也顯示蘋果已經準備好自駕車的平台驗證,以進入原型車開發階段。

Project Titan是一直未獲蘋果證實的自駕車研發專案。2016年傳出因為研發不如預期,致使當時新上任的主管Bob Mansfield決定改弦更張,調整Project Titan策略方向,專注於開發自駕系統,不再計畫打造一輛完整的汽車,並裁撤超過上百名汽車軟、硬體工程師。去年曾有人目擊疑是Project Titan的原型車,但從外型來看,被認為開發進度仍落後於Waymo。

在此期間,蘋果仍陸續拿到自駕車專利,像是以眾人修正導航圖資、結合擴增實境(AR)技術在擋風玻璃上顯示路況,以及以VR技術減少自駕車行進中對乘客造成的頭暈感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