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

圖片來源: 

攝影/黃郁芸

看好臺灣企業採用雲端服務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微軟於今天(26日)宣布,與臺灣4大電信業者達成合作,包含了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以及是方電訊,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服務,企業可以租用電信業者的專屬私有網路,連線到Azure各地的雲端資料中心。

微軟在臺雲端布局動作連連,去年底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出了Azure Stack服務,來搶攻資料不可境外儲存的產業上雲需求,而這次與電信業的合作,則可讓Azure用戶透過私網連線,將企業內部網路的部署,延伸至微軟雲端,使用Azure、Office 365和Dynamics 365。

微軟在臺灣建立了Azure ExpressRoute服務節點,讓臺灣用戶不再需透過國際專線,連線至國外的Azure ExpressRoute節點,像是香港,才可連接到微軟雲端,微軟表示,此服務可讓用戶減少約3到5成國際專線連線的費用。目前,微軟在全球有54個雲端服務地區,並設有超過140座雲端資料中心。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考量每個電信業者都有不同的客戶屬性,因此選擇與多家電信業者合作,而這些業者的市場涵蓋率超過了9成,可讓用戶直接向自身電信採用的業者,申請私網使用Azure ExpressRoute服務。

關於該服務的連線模型,台灣微軟資深雲平台產品協理馮立偉表示,可分為3種連線模式,用戶如已共置於具雲端交換能力的電信機房,可通過電信業者的乙太網路,連接到微軟雲端,而其他的用戶則可透過乙太網路,將企業內部的網路點對點,連接至微軟的雲端資料中心,或從企業現有的WAN網路直接連線到Azure,達到任意點對任意點的連線。

另外,他也點出該服務的4大使用情境,包含混合雲、異地備援、高速運算,及使用SAP的應用,如HANA記憶體式資料庫。

除了臺灣,微軟目前在全球共設有31個Azure ExpressRoute的服務位置,並與全球200多家的電信服務商合作,讓各地用戶可透過私人連線服務,來使用Azure。

而Google雲端服務在臺也有相關的服務,是方電訊在幾周前宣布,推出Google Cloud Interconnect(GCI)專用連線服務,透過是方全球VPN網路骨幹節點,或本地固網專線,連接到是方雲端交換中心GCI節點,可直接存取Google雲全球55個區域的平臺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