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宣布產品長Chris Cox離職消息(圖片來源/臉書)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布,在臉書準備打造以隱私為中心的社交平台,展開新頁章的同時,該公司的產品長Chris Cox,以及負責WhatsApp的臉書副總裁Chris Daniels都即將離職。紐約報導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這兩位臉書的大將都是因為與祖克柏的理念不合才決定離開。

根據報導,他們彼此間的主要的歧見在於祖克柏堅持要控制一切,將臉書、Instagram、WhatsApp與Messenger加以整合,並打造以隱私為中心的單一社交平台,而各服務的負責人則擔心這將危及各別產品的成長及普及,也會失去主導權。

祖克柏是在2004年成立了臉書,Cox隔年就加入了臉書,是臉書最早的15名軟體工程師之一,之後他陸續負責動態消息、設立臉書第一個人資團隊、參與臉書的定位、主導臉書的設計與產品團隊、開發Facebook程式,至掌管臉書的所有程式。

其實從祖克柏的描述來看,Cox早有去意。他說Cox一直想做其它的事,只是兩人在2016年之後都意識到改善臉書產品是更重要的任務,於是Cox決定留下來協助他進行改革,而隨著臉書即將進入新的旅程,Cox亦認為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至於臉書副總裁Chris Daniels原本負責的是企業開發團隊、Internet.org與WhatsApp,亦已提出辭呈。

祖克柏已找到接手Cox與Daniels任務的對象,但近期內並不打算重新聘任產品長,因而未來不管是接手Facebook程式的Fidji Simo、掌管Instagram的Adam Mosseri、主導Messenger的Stan Chudnovsky或是負責WhatsApp的Will Cathcart都將直接向祖克柏彙報。

Cox也公布了自己的離職感言,從文章中可看出要離開一家待了13年的公司所溢出的感傷,他感謝祖克柏建立了臉書,凝聚了這些一起成長的夥伴,不過他也說要打造一個兼顧表達、安全及隱私的現代通訊平台是個龐大的專案,臉書需要能為此感到興奮的新主管,似乎顯露了他自己並不那麼感興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