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跨平臺的整合開發環境Qt Creator釋出4.9測試版,增加通用程式開發語言支援,也強化了C++的功能,並整合好用的應用程式分析工具Perf。

Qt Creator在4.8版本加入了語言伺服器協定(Language Server Protocol)的實驗性支援,這將能讓開發語言透過通用協定獲得更多的功能支援,而在Qt Creator 4.9中官方新增加了3種功能,分別為Document Outline、Find Usage以及能讓語言伺服器為程式碼,提供修復或是重構動作建議的Code Actions功能。

因此當開發者使用的開發語言的語言伺服器支援這些功能,則現在也可以在Qt Creator中使用,只需要啟用LanguageClient插件,並在工具列中完成配置即可。另外,官方更換了程式碼的螢光筆功能函式庫,現在改為使用與KDE相同的KSyntaxHighlighting函式庫。

在C++方面,從Clang分析器工具而來的診斷使用者介面也獲得不少改進,現在診斷資訊將按照檔案分組,並且還會顯示專案標頭檔案的診斷資訊。程式碼語法檢查功能Fix-its可以顯示診斷執行的細節,官方還為其增加了一個防護措施,避免在更新的文件中的應用Fix-its。

開發者可以在幫助Clang幫助了解QT語義的Clazy工具中,啟用或是禁用個別檢查,當開發者在程式碼編輯器啟用了內聯顯示診斷結果,則也可以透過診斷工具的提示按鈕禁用個別檢查(Individual Check)。

Qt Creator現整合效能分析工具Perf,使用者可以直接在幫助(Help)中的插件選項啟用,以分析開發者的應用程式,Perf不只可以在本機Linux系統執行,也能用於在遠端Linux上執行的應用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