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Brücke-Osteuropa

繼英國之後,華爾街日報日經亞洲評論The Register報導,德國可能也將拒絕配合美國對各國提出拒買華為5G設備的要求,原因是未找到華為網路設備中加入後門程式的證據。

報導指出,德國內閣政府針對三月的5G頻譜招標案是否排除華為一事進行表決,初步決議同意華為設備參與5G設備採購的競標。一項重要原因是,根據德國國安機構的調查,他們並未在華為網通設備上找到植入竊聽後門的證據。德國政府將決議延到二月,針對華為問題做出最後決定。

德國政府是繼英國之後,最新一個拒絕配合美國要求封鎖華為的盟國。先前英國政府在其通信及國安主管機關GCHQ研究過華為設備程式碼後,表示未找到後門,並做出華為對英國電信工程「風險在可控制範圍」(manageable)的結論。

日經亞洲評論引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資深院士Edward Alden指出,美國對盟國提出的證據太不充分,而如果少了英國和德國兩大盟邦的支持,川普政府將華為描述為安全威脅的說法就不夠力了。此外,他表示加拿大也可能倒戈。

美國數度指稱華為網路設備藏有後門,使用華為電信設備對各國將帶來國安隱憂。美國還企圖遊說盟國如義大利、德國、日本政府及電信業者,不要採購華為的網路和電信設備。目前已有美國、澳洲、紐西蘭對華為5G網路設備下達禁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