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華為

繼美國、澳洲之後,紐西蘭也在「安全考量」下,跟進拒絕其5G電信網路使用中國華為行動網路設備。

紐西蘭電信業者Spark周一公告該公司接獲其主管機關-政府通訊安全局(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Bureau, GCSB)局長表達對於Spark 5G無線電存取網路(Radio Access Network, RAN)計畫的疑慮。紐國政府安全部門局長告知Spark 5G RAN網路預定採用的華為5G設備一旦部署可能提高國家安全風險。依據紐國的電信法中的安全法條,Spark RAN計畫不得使用華為5G設備。

Spark表示將在詳細檢視政府安全部門的理由後決定怎麼做。該公司也表示雖然對此決定感到失望,但有信心不會影響到原定2020年7月1 日開通5G網路的計畫。

華為透過多家國際媒體指出已得知Spark的聲明,華為將研究並積極解決任何疑慮,以便能和客戶共同找出解決之道。華為同時聲明,作為全球領導電信設備供應商,該公司向來致力發展可信賴及安全的解決方案。華為5G設備已獲全球主要電信商採用部署,未來也會持續提供創新、可信賴及安全的5G解決方案。

紐西蘭政府是繼澳洲之後,最新一個響應美國以安全為由,禁用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的國家。澳洲政府是在八月底通知華為及中興不得在澳洲提供5G技術。美國不但自己不買,也怕海外的軍事基地成為資安漏洞,近日還向盟國如義大利、德國及日本政府及電信業者遊說不要採購華為的網路和電信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