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釋出Android擴增實境(AR)軟體開發套件ARCore 1.7新版,可建立AR自拍及動畫的工具,也改善了使用者介面。

ARCore 1.7提供的Augmented Faces API,支援前置攝影機,提供高品質及468個點的3D網格,以在人們臉上創造娛樂效果,從動態面具、眼鏡、虛擬帽子到皮膚的修飾等。

在啟用前置攝影機及擴增臉部網格模式之後,開發人員即可讓程式自動辨識已偵測的臉部區域,再以其它材質或模型覆蓋到臉部,例如AugmentedFaces程式能將狐狸的臉部特徵覆蓋到人類臉上。

ARCore 1.7還擴充了AR創意畫布,讓程式上的物件能夠跳舞、跳躍、旋轉及移動,可支援Sceneform中的動畫。

此外,Google也在ARCore SDK for Unity整合了ARCore Elements,這是一組通用的AR使用者介面元件,可直接將AR互動模式插入程式中,實用功能包括可簡化表面偵測步驟的Plane Finding,以及能以直覺式手勢旋轉、舉起及移動虛擬物件,或改變虛擬物件尺寸的Object Manipulation。

Google除了打算持續擴充ARCore Elements的元件之外,也特別在Google Play上出版了ARCore Elements程式,以指導開發人員打造AR程式,包括介紹設計環境,如何鼓勵使用者探索AR世界,或是如何與虛擬物件互動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