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vidia

最近Nvidia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園區的辦公大樓中,多了一位人見人愛的新朋友Carter,Carter是專門運送爆米花的機器人,身上還配戴著員工證,可自由進出辦公場所,員工透過Slack平臺下訂單後,Carter會帶著裝滿爆米花的紙袋,送到員工的小隔間,雖然Carter目前在Nvidia運送爆米花,但是,Carter的創造團隊是為了展示室內物流機器人的能力。

Carter機器人是建立在Segway的機器人移動平臺,透過光學雷達和立體相機來認識周遭環境,而機器人的大腦則是採用自家專為機器人設計的AI晶片Jetson AGX Xavier。Nvidia也表示,Carter機器人很快會變成幫員工送爆米花、指引員工找停車位、收碗盤、引導參訪者到會議室等工作的小幫手。

領導這項計畫的工程部副總裁Claire Delaunay表示,任何需要機器人的企業,都會需要將物體從A地移到B地,Nvidia期望能夠開發一個通用的機器人平臺,讓開發者做一些個人化的修改後,就能將機器人應用在不同的場景中,而運送爆米花將會是一個範例的應用程式,讓開發者客製化後打造出屬於自己的應用程式。

Nvidia園區其中一個建築具有蜿蜒複雜的設計,就算是方向感很好的人也可能迷路,為了讓Carter機器人能夠在該環境中自由行走且不迷路,研究團隊建立了含有超過900導航點的地圖,每個辦公的小隔間和會議室都會有一個導航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