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1月16日宣布,將於未來3年編列5億美元的預算以改善西雅圖的居住問題,包括保留既有及可負擔的住房,推動新住房的建設,以及與非營利機構共同解決金郡(King County)東邊及Puget Sound海灣區域的住房危機。

西雅圖與矽谷同被視為美國聚集最多科技產業與人才之地,除了微軟與Amazon的總部都設計西雅圖之外,思科、 Expedia、RealNetworks,以及其它數十家科技或網路企業也都座落在西雅圖,使得不論是矽谷或西雅圖都面臨著物價及房價上漲的居住問題。

根據微軟的規畫,當中的2.25億美元將以低於市場的利率,協助面臨高地價及建築成本的開發商在金郡東邊打造及保留可供中等收入戶居住的房屋,另外的2.5億美元則會以市場利率來支援整個金郡的低收入戶居住問題,剩下的2,500萬美元則會投入慈善機構,以協助當地無家可歸的民眾能夠取得溫飽。

微軟表示,當地的居住成本愈來愈高,擠壓了中低收入戶的生存空間,例如Puget Sound已成為美國第六大居住成本最高的區域,從2011年以來,當地的就業人口成長了21%,但住房空間卻僅增加13%,房價更提高了96%,而且,此一問題在西雅圖周邊城市甚至比西雅圖本身更為嚴重。

微軟總裁Brad Smith與財務長Amy Hood表示,如果微軟要進步,就必須與社區共同努力,一家健全的企業應該是健全社區的一部份,而一個健全的社區,則應讓該區域提供各種服務的人們都能安心居住。

除了微軟之外,由Amazon創辦人暨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斥資20億美元所設立Bezos Day One Fund慈善基金,也是鎖定無家可歸的人們及低收入戶,計畫資助那些協助無家可歸之家庭的非營利機構,並替低收入戶興建一個非營利的幼稚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