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品牌業者Fossil Group宣佈將智慧型手錶的智財(IP)及研發人力以4000萬美元的代價出售給Google。

在這項交易下,Fossil一部份人數不詳的相關研發人力也為「支援IP移轉」一同加入Google。Fossil集團則將維持200多名研發人員。這項收購預計本月完成。

泰格豪雅(TAG Heuer)、Fossil、卡西歐等傳統手錶業者近年為迎戰新廠商推出智慧型手錶,也紛紛推出自有品牌。智慧型手錶已成為Fossil集團成長最快的產品類別,該集團在全球推出的包含自有及授權的智慧型手錶品牌,包括Diesel、Armarni、Michael Kors已達14個,包括2015年收購的健康智慧型手錶品牌新創公司Misfit。

Wearable引述Fossil集團策略及數位長Greg McKelvey指出,雙方合作下可望推出一個以Misfit為基礎發展的新產品線。

Google WearOS by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Stacey Burr指出,整合Google與Fossil集團的技術和團隊,將有助於發展多樣智慧型手錶,並支援行動消費者變化多端的需求。

這項收購也有助於Google加速發展穿戴式科技。雖然智慧型手錶品牌百百種,但根據市場調查數據,智慧型手錶仍然以Apple Watch佔有將近一半市場。蘋果Apple Watch Series 4領業界之先加入心電圖監等功能,Google的 Wear OS作業系統也正在功能面加緊追趕,去年底Wear OS上的Google Fit app在心率量測外,新加入導引式呼吸功能。媒體臆測,收購Fossil可能意謂著Google將推出自有品牌智慧型手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