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公佈Google Assistant增加一個名為口譯模式(Interpreter Mode)的功能,讓搭載Google Assistant的Google Home或Smart Display等可以成為近乎即時的口譯,可支援27種語言翻譯。

事實上,Web及手機版Google Translate早就有近乎即時翻譯的功能,而Google自有無線耳機Pixel Buds也可支援同步翻譯,只是現在終於加入Google Assistant。

用戶只需對著Google Home說出「Hey Google,幫我翻譯法文」或「Hey Google,help me speak French」就可啟動口譯模式。Google Assistant可以辨認用戶使用的語言,並直接翻成想要的語言,同時在Google Home或Smart Display螢幕上顯示兩種語言字幕,特別適合用於飯店櫃台等地點。

根據The Verge的實際測試,對話雙方必須對著Google Home講話,並等待Google Assistant翻譯,因而會讓對話形成停頓。

Google已在拉斯維加斯的凱撒宮、紐約Dream Downtown及舊金山君悅(Hyatt Regency)測試這項新服務。預計未來幾周會部署到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裝置上,第一階段只有Google Home、Google的Home Hub,以及合作夥伴像是聯想、JBL及LG推出的Smart Display產品,但未來可望會推向所有Android裝置,如智慧型手機。

本周Google還宣佈即時起把Assistant整合入Google Maps上。只要說「Hey Google,take me home」即可啟動Google Maps並搜尋路線,並可計算時間,讓用戶開車時聲控傳送預訂到達時間給親友。此外Assistant還可整合Android版通訊軟體如SMS、WhatsApp、Messenger、Hangouts、Viber、Telegram、Android Messages。

最新功能也突顯Google與Amazon的AI語音助理大戰熱度。本周消費電子大展(CES)前夕 Amazon才公佈其Alexa裝置全球出貨1億台,但昨日Google則說,連同Android手機,搭載Google Assistant的裝置突破10億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