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App分析平台Sensor Tower上周指出,App Store不只是營收高過Google Play,今年在App Store中賺到第一個100萬美元的程式出版商數量就有164個,也高過Google Play的88個。

儘管Google的Android在全球行動作業系統的市佔率接近85%,而蘋果的iOS僅佔15%,但Google Play與App Store上的程式數量差異並不大,估計目前Google Play約有260萬款程式,App Store則在200萬款左右。

更特別的是,眾多研究都顯示,比起Andorid用戶,iOS用戶更願意掏錢購買程式及服務,於是App Store來自付費程式、程式內購買及程式訂閱的收入幾乎是Google Play的兩倍,使得在App Store上賺到第一個100萬美元的出版商數量高於Google Play也就不那麼令人意外了。

App Store今年剛誕生的百萬美元出版商中(下圖,來源:Sensor Tower),有33%出版的是遊戲,12%為健康或健身程式,10%為吃喝玩樂(Lifestyle)程式,8%為照片或影片程式,其它還有5%為社交程式,5%為娛樂,以及5%的教育程式。

至於Google Play上的百萬美元出版商則有高達65%為遊戲,6%的社交程式,5%的運動程式,5%的工具程式,以及5%的健康與健身程式。

Sensor Tower認為,從今年的數據看來,蘋果的App Store就算到了明年也將維持其行動開發人員最賺錢之平台的龍頭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