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本周釋出了iOS 12.1.2,此一更新只針對iPhone,且中國版跟其它版本不同,額外更新了兩項功能,外傳是為了迴避與高通之間的專利侵權問題

蘋果在中國以外的市場所釋出的iOS 12.1.2主要修正了iPhone XR/XS/XS Max上的eSIM 啟用功能,以及上述iPhone裝置在土耳其的行動網路連線問題。

然而,蘋果於中國釋出的iOS 12.1.2除了修復這兩項問題之外,額外推出了應用程式強制退出時的新動畫,也更新了設定聯絡人與桌布圖像的共享表單控制。

福州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判決蘋果侵犯了高通的兩項專利,認為iOS處理照片縮放及利用觸控螢幕管理程式的技術侵犯了相關專利,儘管蘋果對外說明iOS 12並未使用這些專利技術,卻還特別於中國版的iOS 12.1.2進行功能上的修改,才引發外界的揣測。

福州法院在日前通過了高通的請求,不准蘋果輸入或在中國境內銷售iPhone 6S/6S Plus、iPhone 7/7 Plus、iPhone 8/8 Plus及iPhone X,但蘋果則宣稱專利僅涉及軟體,將在中國繼續銷售所有iPhone型號。

路透社則引述高通的聲明指出,就算蘋果努力淡化該禁令的重要性,但蘋果的聲明是在混淆與誤導市場,事實上蘋果已違反中國法院的禁令,藐視法律制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