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一宣佈超過10億美元的投資計畫,將於紐約哈德遜廣場(Hudson Square)設立新Google園區,預計2020年落成啟用。

Google於2000年於紐約設立第一個加州以外的營業據點,並於2006年遷於曼哈頓雀兒喜市場的總部現址。目前這個據點擁有7千餘名員工,投入搜尋、廣告、Google Maps、YouTube、Google Cloud的研發,以及技術基礎架構、業務、夥伴合作及研究。

為建置新園區,Google承租了Hudson Street 315號和345號以及曼哈頓附近Washington Street 550號的兩棟建物,佔地超過170萬平方英呎(約4.8萬坪)。Google表示,哈德遜廣場園區將是他們紐約全球業務的主要據點。今年稍早Google宣佈將以24億美元買下曼哈頓雀兒喜市場的建物,並計畫再於57號碼頭承租空間,Google預計2020年及2022年等哈德遜廣場及Washington Street辦公區落成後遷至新居。

Google表示,雀兒喜市場及哈德遜廣場兩座園區將能支持Google未來10年員工人數擴增超過2倍,落實對紐約當地經濟及就業的促進。

在此同時,Google上個月和本月也才分別花巨資在矽谷購地準備蓋新園區,甚至打造住商混合的新社區

矽谷科技大廠擴建園區近來動作頻頻。Amazon在11月宣佈將以雙總部的模式,選定紐約州長島市及維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市設立第二總部。此外,蘋果也在上周宣佈將投資10億美元在德州奧斯汀打造新園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