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Maps

根據外電報導,Google最近以10億美元向房地產投資信託業者HCP買下矽谷佔地51.8英畝(約20.9萬平方公尺)的Britannia Shoreline Technology Park辦公園區,以買代租,爭取更多的辦公空間。

Britannia Shoreline Technology Park與Google在加州山景城的Googleplex總部只有幾個街道的距離,比Googleplex略大,它擁有12棟辦公大樓以及充裕的停車空間,且Google一直是該辦公園區最大的租客。

其實這兩年來Google已對矽谷房地產貢獻了大約30億美元的交易量,包括添購位於山景城 、桑尼維爾(Sunnyvale)與聖荷西的辦公區域。

而Britannia Shoreline Technology Park則是美國房地產今年以來第二大的交易案,但第一大交易案的買家也是Google,該公司在今年3月以24億美元收購了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商辦中心—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同樣地,Google原本亦為雀兒喜市場的最大租客。

根據Google所公布的第三季財報,該季Google創下337.4億美元的營收,獲利91.2億美元,而手上則握有134億美元的現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