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業者Opera在本周四(12/13)發表了全新的Android版瀏覽器,它整合了Crypto Wallet加密錢包功能,號稱可支援新一代的Web 3.0,期許透過此一創新能夠讓加密貨幣從投資轉為可於日常生活中交易的角色。

雖然不少人聽過Opera,但它其實是個市佔率很低的瀏覽器,根據NetApplications的數據,它在桌面瀏覽器的市佔率只有1.57%,落後Chrome、IE、Firefox、Edge與Safari,排名第六;在行動裝置上的市佔率更低,只有0.32%,落後Chrome、Safari、UC Browser、百度、Opera Mini、QQ、Android Browser與Firefox,排名第九,然而它依舊是個很創新的瀏覽器。

Opera把Web 3.0定義為能與加密貨幣、區塊鏈及分散式系統互動的各種新興技術,並打算透過Crypto Wallet來介接Web 2.0與Web 3.0。

Opera解釋,現在要在網路上使用加密貨幣或存取Web 3.0技術都需要特殊的應用程式或擴充程式,而新版Opera for Android則是要降低這個門檻。支援以太坊(Ethereum)協定的Opera瀏覽器允許使用者以加密貨幣進行交易,透過Infura平台存取以太坊區塊鏈,也讓開發人員所打造的各種分散式應用(Dapps)可被實際運用。

安裝Opera for Android的使用者必須先購買一些以太幣,並將它存放在Crypto Wallet中,自Crypto Wallet就能造訪Dapp商店以存取各種Web 3.0應用。

Opera還說,他們相信所有的瀏覽器終將整合加密錢包,於網路上創造全新的商業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