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曾經收購儲存大廠EMC下市的Dell Technologies,在籌備了將近一年後,周二宣佈獲得股東會通過,將在12月28日重新上市。

2015年Dell以670億美元收購EMC下市,然利息支出壓力造成龐大的財務負擔,迫使Dell決定重新上市以籌措資金。經過大半年的市場傳言後,今年7月Dell宣佈透過股票或現金買下VMware追蹤股票(Class V,V股)以重新登上紐約股市,該交易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本周二在61%股東投票同意下,Dell股東會通過V股交易案。V股將隨交易轉為C股。這些同意的股東所持有的V股股票佔總投票股東持有的超過89%。本交易預計在2018年12月28日完成。而此後Dell的C將可從當天開始在紐約股市開始買賣。

Dell董事長暨執行長Michael Dell指出,這次投票將簡化Dell的資本結構並和投資人的利益一致化,有助於Dell推動包含邊緣運算、資料中心到雲端的整合解決方案的創新及長期願景。

私有化的Dell其實表現不俗。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的數據,Dell穩佔第三季全球伺服器龍頭,同時名列全球第三大PC廠商之位,僅落居聯想、HP之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