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董事長暨執行長Michael Dell。

圖片來源: 

Dell

Dell Technologies周一(7/2)宣布,將透過股票或現金買下VMware追蹤股票DVMT以重新登上紐約股市,該交易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而VMware則將維持獨立運作,保有獨立上市公司的身分,Dell依然握有VMware普通股的81%股份。

在2013年私有化的Dell於2015年以670億美元收購了EMC,成為全球最大的私人公司,同時取得VMware的8成股權,當時為了減少舉債規模,Dell發行了VMware的追蹤股票DVMT,現在Dell則是要以自家的股票與現金交換DVMT追蹤股票,重新成為紐約證券交易所的公開發行股票。

根據Dell的提案,每一Class V追蹤股將可換得1.3665股的Class C普通股,或是109美元的現金,所估算的DVMT市值為217億美元,以DVMT上周五(6/29)的收盤價84.58美元來看,Dell提出的價格約溢價29%,但Dell最多只會提供90億美元的現金供轉換。

完成交易後的Class V追蹤股即會被消滅,取而代之的是Dell的Class C普通股,屆時DVMT股東將視兌換現金的比例而持有20.8%~31%的Dell股票。

握有高達72%之Dell股票的Dell董事長暨執行長Michael Dell表示,很驕傲能帶領Dell走向下一個時代,前所未有的資料成長推動了IT的數位時代,而Dell則憑藉技術與服務取得了獨特的定位,協助客戶實現了數位、IT安全與人力的轉型。

主導此一交易的Dell獨立董事特別委員會透露,過去5個月在獨立的財務與法律顧問的協助下,他們評估了各種可最大化股東利益的作法,並與Dell就交易結構與關鍵價值進行多次協商,本周宣布的即是在全面評估之後認為對所有Class V股東最有利的作法,允許股東直接套現,或是於未來繼續參與Dell的成長。此一交易還需等待Class V股東的同意,預計於今年第四季完成。

過去一年來Dell創下824億美元的營收,虧損23億美元,最近一季的營收則是214億美元,虧損5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