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在Google大舉挖角並成立健康照護部門後,華爾街日報周二報導,Amazon雲端部門AWS也將加碼推出可對病人醫療記錄數位化及分析、挖礦的服務,協助醫院提供病患治療及成本控制。

一如Google ,Amazon也將結合AI與健康照護部門。報導引述AWS人工智慧總經理Matt Wood指出,這項新服務將可將病患病歷掃成數位檔、撈出資料。在經過以深度學習訓練後,開發中的新軟體已經能完全自主看懂醫療語言,並且以極高精準度辨識病人狀況。此外,這套服務還能汲取出病患疾病、處方、檢驗及治療程序的資料,產出一張類似試算表的報告。

AWS現在在西雅圖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協助下正在測試這套軟體。目前已有60人投入計畫,撈出50萬筆的病患資料。該中心之後也會以新AWS的服務協助找出可能參加藥物實驗的病患。

這也是Amazon跨入醫療業的最新投資。今年初Amazon宣佈與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 Chase & Co.)、知名投資人華倫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周二宣佈三家公司將合資成立一家獨立的健康照護服務公司。今年三月間這家雲端大廠再找來食藥署資訊主管Taha Kass-Hout,後者曾是Trinity Health負責數位醫療及分析部計畫的主管。他加盟Amazon的任務之一是打造讓消費者存取醫療資料的平台,並協助Amazon負責醫療法遵的事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