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樹莓派基金會

最近一次的樹莓派的發布是在今年3月,樹莓牌基金會推出了Raspberry Pi 3 Model B+,採用ARM 1.4GHz 64位元4核心的CPU,以及比上一代更快的網路連線能力,而在近日,樹莓派基金會又釋出了新產品Raspberry Pi 3 Model A+

而新推出的樹莓派,其硬體配置與今年3月釋出的Model B+採用相同的博通CPU,搭載1.4GHz 64位元4核心的ARM Cortex-A53處理器,無線通訊則可支援802.11ac及藍芽4.2。不過售價少10美元的A+版本,硬體規格勢必有所妥協,除了搭配512MB的RAM,相較Model B+具備4個USB接口,Raspberry Pi 3 Model A+只有2個USB接口。

而樹莓派基金會執行長Eben Upton表示,第三代樹莓派應是最後一代的經典款產品,鑑於該產品未來需要搭配更強的處理器及新記憶體技術,可預期未來的創新動能會下降,「我們也得開始認真思考,下一步該往哪邊走。」Eben Upton表示。

售價差10美元下,相較Raspberry Pi 3 Model B+(圖下),這此推出的樹莓派,除了記憶體為512MB外,可用的USB I/O,也減少至2個。圖片來源:樹莓派基金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