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排程服務是IT自動化其一的重要環境,像是Linux內建的排程服務Cron Job,可協助開發者提供IT自動化程度。而近日,Google在自家公有雲GCP中,釋出了雲端排程服務Cloud Scheduler,代管企業用戶的Cron Job,目前已經可以支援自家的PaaS服務App Engine。現在此服務已經在GCP上線,不過現在處於Beta階段。

Cloud Scheduler的運作方式,是透過發送HTTP請求,或者結合自家雲端即時訊息服務Cloud Pub/Sub,將訊息傳送至特定目標,當該目標收到訊息並完成執行後,便會回傳訊息給Cloud Scheduler。一旦任務失敗,或者Cloud Scheduler收到錯誤訊息,該服務仍會持續發送請求,直至使用者設定的上限次數。

Google表示,Cloud Scheduler的具備容錯功能,使用者能將該服務部署於不同可用區,降低出現單點錯誤,導致整個系統故障的狀況發生。同時,Cloud Scheduler可以延續開發者既有習慣,無論是透過命令列、排程工具API,或者Unix Cron格式,都能用來定義使用者的工作排程。

其中一家早期導入Cloud Scheduler的企業用戶,是位於南非的支付新創公司Nomanini,Nomanini技術長Dave Humby表示,該公司利用Cloud Scheduler,安排內部核心系統的排程。此外,該服務還可以用觸發GCP平臺無伺服器應用Cloud Functions。除了上述應用情境,Google表示,Cloud Scheduler也可用來安排資料供更新、推播通知、觸發CI/CD流程等用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