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上周傳出用戶安裝Windows 10十月更新後電腦失聲,微軟指出原因是英特爾不慎發佈不相容的驅動程式,不過微軟已經釋出更新解決。

微軟在Patch Tuesday釋出Windows 10的KB 4464330更新旨在修補一些功能問題,但卻有用戶安裝後,電腦顯示找不到聲音驅動程式、無法運作或是電腦偵測不到聲音輸出裝置。

微軟在討論區解釋,這是因為英特爾無意中透過Windows Update發佈了Intel Smart Sound Technology (ISST)驅動程式9.21.00.3755版,並不慎提供給Windows 10更新1803及1809版的PC 用戶。這個版本驅動程式會覆寫掉用戶裝置上原有的相容音訊驅動程式。

微軟於上周找出原因後已經將之從Windows Update中移除。受影響用戶PC也必須將之移除才能解決。到「裝置管理員」下的「音效、視訊和遊戲控制器」,當中找到「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或任何有驚嘆號的裝置,點入後再尋找「Intel Smart Sound Technology」09.21.00.3755版驅動程式,依指示反安裝。

微軟並於周末釋出KB4468550版Windows 10更新,安裝後重開機即可解決英特爾不相容驅動程式引發的問題。這個版本適用於Windows 10 1709、1803和1809版本,會經由Windows Update自動下載,用戶也可以在此手動下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