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在PyTorch首屆開發者大會中釋出了PyTorch 1.0預覽版,而提供機器學習免費線上課程的fast.ai,也跟著釋出基於PyTorch的深度學習函式庫fastai,為深度學習應用以及資料提供單一一致的API。使用者可以立即從Conda、Pip或是GitHub上下載,也可以直接在GCP上使用,不過在AWS上還需要等等。

臉書釋出的PyTorch 1.0為一個開源且強大的深度學習框架,可加速人工智慧研究到開發的流程,不只相容於Google雲端、微軟Azure Machine Learning及AWS等雲端服務,還受到ARM、英特爾、IBM、Nvidia及高通等技術供應商的支援,同時也獲得學術界的支持,是一個生態系廣闊的框架。

而fast.ai也隨著PyTorch 1.0的釋出,發布了耗時18個月開發的深度學習函式庫fastai 1.0,其基於PyTorch框架開發,得力於Python程式碼的彈性與優勢,能更輕易的建置和訓練神經網路,並且可以用來解決廣泛的問題。fast.ai官方提到,在他們開發fastai函式庫的過程,PyTorch團隊給予極大的幫助,包括提供函式庫關鍵功能的性能最佳化。

官方提到,fastai函式庫是第一個可以為視覺、文字、表格資料、時間序列以及協同過濾等深度學習應用,提供單一一致介面的深度學習資料庫。也就是說,當開發者能夠以fastai函式庫實作電腦視覺模型,則表示具有能力以相同的方法創建自然語言處理模型,或者任何應用模型。

GCP現在透過Google Compute Engine的實驗性深度學習映像檔,向所有使用者提供fastai 1.0函式庫,使用者可以立即執行筆記本以及預先安裝的資料集,只需要在Google Cloud Marketplace中的深度學習映像檔頁面,並為執行個體進行設定,只要點擊部署PyTorch 1.0RC框架,就能使用Jupyter Lab、PyTorch 1.0和fastai的虛擬機器。

而AWS副總裁Bratin Saha也提到,為大規模提供深度學習的功能,fastai函式庫也會很快的在AWS深度學習AMI和Amazon SageMaker上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