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於本周二(10/2)正式釋出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這是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第六個重大更新,微軟將於未來幾周分階段於全球展開部署,但心急的使用者也可手動下載及安裝更新。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最受矚目的幾項功能包括剪貼簿(Windows Clipboard)、Your Phone 、記事本及螢幕截圖(Screenshot)等,可發現微軟正努力地改善使用者常用的功能。

其中,從30年前問世之後就一成不變的剪貼簿在2018年的10月更新版中有了重大的變化,新一代的剪貼簿允許使用者啟用歷史紀錄功能,因此將能紀錄多個曾經剪下的內容,還能釘選最常用的內容,或者是與其它已登入的裝置同步剪貼簿的內容。

在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中內建的新程式Your Phone(下圖,來源:微軟)則能與Android手機或iPhone建立連結。它對iPhone的支援並不多,目前主要為彼此分享連結,但與Android手機的整合度較高,可用來同步Android手機的文字訊息與照片。

至於也是Windows古董級工具的記事本則新增尋找、取代與縮放功能,也能辨識Windows、Unix/Linux與macOS的換行(End of Line ,EOL)命令了。

新版Windows 10提供了新的螢幕截圖工具Snip & Sketch,只要按下Windows鍵 + Shift + S就會出現截圖的工具,讓使用者選擇是要截取整個畫面、截取特定矩型畫面,或者是手繪任何所要截取的畫面。

此外,微軟也改善了新版的安全性,提供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以及在檔案總管中新增暗黑模式。

微軟打算透過Windows Update自動將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部署至全球市場,使用者會在更新程式已下載完成之後才收到通知,並可選擇要立即更新、選擇時間更新,或是稍後更新;至於急著升級的用戶則可手動檢查並安裝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與前一版的April 2018 Update一致的是,微軟利用機器學習技術來判斷使用者的裝置是否已準備就緒。

為了減少更新時帶來的不便,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具備了夜間更新能力,可辨識裝置是否於短期內不會再被使用,但必須要接上電源系統才會自動進行更新。

根據微軟的測試,安裝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所造成的離線時間比安裝Windows 10 April 2018 Update時少了3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