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AI Cube可插入4G SIM卡,也相容於802.11ac Wi-Fi標準。

圖片來源: 

華為

凝聚全球科技產品製造商的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在上周展出了眾多的新產品,除了電視、手機與筆電之外,華為與Netgear都推出了具備路由器功能並整合Amazon Alexa數位語音助理的聲控喇叭—AI Cube與Orbi Voice Smart Speaker ,後者更號稱為全球首款支援無線網狀網路(Mesh Wi-Fi )的聲控喇叭。

因此,這兩項裝置除了可用來部署家中的無線網路環境之外,還能要求內建的Alexa播放音樂、設定鬧鐘、控制IoT設備,或播報天氣與交通狀況,不必再額外添購專用的聲控喇叭。

華為的AI Cube可插入4G SIM卡,也相容於802.11ac Wi-Fi標準,支援2.4GHz及5GHz頻道,其喇叭設計則標榜具有清晰的中、高音與完整的低音。不過,華為尚未揭露AI Cube的售價與上市日期。

至於Orbi Voice(下圖,來源:Netgear)的全名則是Orbi Voice Add-on WiFi Satellite and Smart Speaker,它既支援無線網狀網路的部署,也是個內建Alexa的聲控喇叭,可用來連結任何的Orbi WiFi System。無線網狀網路是利用多對多的方式連結周邊裝置,每個裝置都可充當節點,可彼此或跳躍式地連結,目前在市場上的主要應用為擴大無線網路的服務區域,讓覆蓋範圍無死角。

Orbi Voice Smart Speaker的售價為299.99美元,預計於今年秋天出貨。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的預測,全球聲控喇叭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到2.25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