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ntanaCoins

中國政府似乎鐵了心要整頓境內的ICO(首次代幣發行)與加密貨幣交易,而且已從關閉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禁止相關新聞傳播,到上周擴大到中國的兩大行動支付平台—微信支付與支付寶,這兩大平台都在上周五(8/24)宣布將撤查甚至關閉進行加密貨幣交易的帳號。

騰訊指出,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與中央網信辦在公告中指出有不法份子打著區塊鏈的旗號,透過發行加密貨幣等方式吸金,而許多活動並非真正基於區塊鏈技術,而只是炒作區塊鏈的概念以進行非法集資及詐騙之實,於是騰訊決定配合整治,將禁止微信支付的個人賣家進行加密貨幣的相關交易,也會即時監控可疑賣家,甚至直接攔截加密貨幣的交易。

騰訊還說,該公司已建立了風險控制模型來辨識個人加密貨幣的轉帳交易,不論是由系統或是用戶舉報的違規行為,都會在第一時間採取相應的措施。

支付寶也在同一天宣布,將針對涉及加密貨幣交易的個人帳號採取行動,包括限制帳號的收款功能或永久限制收款等,也會監控涉及加密貨幣的場外交易行為,對特定的網站與帳號建立巡查制度。

除了在境內打擊加密貨幣之外,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也在上周指出,加密貨幣交易與ICO在中國皆屬於非法金融活動,只要「露臉就打」,之後也計畫封鎖允許中國民眾進行加密貨幣交易的124家海外交易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