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專門針對外匯市場會員提供結算服務的美國金融機構CLS與IBM本周一(7/30)共同發表了LedgerConnect,這是一個鎖定金融產業的區塊鏈應用程式商店,以方便銀行業者存取來自金融科技業與軟體業者所開發的各種分散式帳本解決方案。

根據雙方對LedgerConnect的規畫,它能在單一的企業等級網路上代管各項服務,諸如客戶流程、制裁名單過濾、抵押品管理、衍生品交易後處理與對帳及市場數據,讓金融機構能夠專注於業務的發展而非應用程式的開發。

現階段LedgerConnect仍是個概念性驗證平台,但已有包含巴克萊銀行(Barclays)與花旗(Citi)銀行等9家金融機構參與測試,使用來自Baton Systems、Calypso、Copp Clark、IBM、MPhasis、OpenRisk、SynSwap與Persistent Systems等業者所提供的服務。

IBM表示,資本市場充斥著可執行同樣業務功能的不同系統,還有各自獨立、需要昂貴對帳流程的資料,分散式帳本技術將能提供可滿足一般商業功能的單一版本以解決上述問題並提高效率,而LedgerConnect則免除了金融機構自行開發的困擾。

LedgerConnect是建基於IBM的區塊鏈平台,目前主要支援開源的Hyperledger Fabric區塊鏈架構,未來將視市場需求與發展支援其它的帳本技術。

目前IBM與CLS並未公布LedgerConnect明確的上線日期,僅說在完成概念性驗證、創造市場需求,以及取得所有必要監管機關的同意之後,就會對外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