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王若樸

Line台灣今(26日)宣布台灣連線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ine Financial)籌備處正式成立,計畫申請純網銀執照,同時揭露三大金融方向,包括加速普惠金融推廣、擴大金融產業生態圈和促進跨國資本合作。此外,隨著籌備處的成立,Line Financial也將招攬各式跨領域人才,包括熟知法遵、金融科技和消費者行為的人才等。

在加速普惠金融推廣方面,Line Financial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表示,Line Financial鎖定年輕族群和理財服務,要以遊戲化界面方式、Line chatbot和AI投資建議來推廣理財投資知識,他也強調「要先理財、再投資」,目標之一是幫年輕人存到第一桶金。而問到是否會提供類似服務給長青族群時,劉奕成則表示目前尚未規畫。

在第二金融發展方向方面,亦即擴大金融生態圈,劉奕成說在符合金融法規前提下,Line Financial會藉著Line原有的超適地(Hyperlocalization)優勢,也就是深度在地化模式,來與臺灣金融夥伴發展合作。

在促進跨國資本合作方面,Line Financial計畫申請純網銀執照,將透過國際資本與國內銀行聯手(小於5家)。

隨著籌備處成立,Line Financial將招募跨領域人才,不只要懂IT的資安和UI、UX工程師,還要尋找熟知金融、法遵和消費者行為的非IT背景人才。文◎王若樸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