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二(7/24)展開的Google Cloud Next年度大會上針對G Suite產品發表了許多新功能,利用人工智慧(AI)與機器學習技術簡化使用者的工作流程,例如在Google Docs中新增語法建議(Grammar Suggestions)能力,也讓Gmail具備智慧寫信(Smart Compose)功能。

Google Cloud應用程式副總裁Prabhakar Raghavan表示,迄今已有數十億用戶仰賴G Suite中的各種應用,也有超過400萬的付費企業,誕生於雲端時代的G Suite是替雲端所設計,代表它能毫不費力地提供即時協作,使用者在Docs、Sheets及Slides上所消耗的時間有74%是在進行協作,這與採用舊式工具的傳統企業截然不同,因為他們多半是透過桌面程式個別完成任務。

過去一年G Suite團隊總計替用戶開發了近300種新功能,昨天特別揭露的包括安全中心的調查工具、允許用戶指定資料存放區域的Data regions、Hangouts Chat中的智慧回覆(Smart Reply)、Gmail中的智慧寫信、Google Docs裡的語法建議,以及讓Hangouts Meet硬體支援語音命令。

Google今年初於G Suite中發表的安全中心原本即提供了預防及檢測能力,本周新增的調查工具則是這些能力的綜合補救措施,允許管理員自單一介面辨識可能被感染的使用者,檢查是否有任何資料外洩,進而移除使用者對Drive檔案的存取權或是砍掉惡意郵件。G Suite Enterprise用戶可透過早期採用者計畫( Early Adopter Program ,EAP)試用該功能。(來源:Google)

 

而即日起G Suite的Business與Enterprise就能使用新的Data regions功能,它允許客戶選擇主要資料的儲存區域,以滿足客戶的資料控制需求,例如當某個檔案的所有人被調派到其它單位時,Google即會自動遷移該檔案,且不影響該檔案的協作特性。

至於Hangouts Chat新增的智慧回覆功能最早是被應用在Gmail中,根據Google的統計,它每天處理數億則訊息,已佔據Gmail回信數量的10%。該功能能夠辨識最需要回覆的訊息,而且會依照使用者的習慣提供3種不同的回覆建議(下圖,來源:Google),由於Hangouts Chat屬於較輕便的通訊工具,因此回覆的方式也會較隨興卻不失禮,該功能預計於幾周後上線。

 

Gmail中的智慧寫信則會快速地替使用者填補可預見的郵件內容,像是問候語、簽名或常用的句子,也能插入個人化資訊,包括家中或辦公室地址(下圖,來源:Google)等,它亦能學習使用者的書寫習慣,創造出更像本人撰寫的郵件。智慧寫信功能在今年5月便已支援一般用戶所使用的Gmail,估計幾周後就能支援G Suite用戶。

已具備拼字校正的Docs則即將擁有更強大的語法建議能力,Googe透過基於機器翻譯的手法來辨識錯誤的語法並提出建議(下圖,來源:Google),不管是只是簡單的A或An的使用,或是更複雜的從屬子句,都能交由AI解決。語法建議功能已可藉由EAP試用。

Google也替去年推出的Hangouts Meet會議設備嵌入了語音命令功能,將讓團隊能在幾秒內連結視訊會議,預計會在今年部署至特定的Hangouts Meet設備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