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因應近來多起與暴力衝突相關的假新聞流傳,臉書(Facebook)本周宣佈未來幾個月內將著手移除導致暴力行為的不實資訊。

紐約時報引述臉書人員指出,該公司得知某些國家流傳的一些假新聞可能引發緊張關係及現實世界的實質傷害。臉書認為,臉書有責任不只是減少,還要完全移除這類內容。臉書對媒體指出,該公司正在變更內容管理政策,以便能撤下這些內容,計畫幾個月後開始實施新政策。

臉書因為充斥暴力內容及假新聞助長仇恨已飽受批評。雪上加霜的是,最近緬甸、斯里蘭卡及印度等地再傳臉書上資訊引發暴力,包括假新聞造成緬甸穆斯林和羅興亞人、斯里蘭卡的佛教和穆斯林之間的暴力衝突事件,另外印度、墨西哥也有無辜民眾因為不實的社群媒體消息散佈而被殺害。

不過臉書最新宣佈剛好本周該公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關於猶太人屠殺內容的看法相反。他在接受Recode記者訪問時提及,否認猶太人滅絕論人士的論調雖然冒犯他人,但並不是以假新聞製造衝突,因此不會移除這些言論。祖克柏的說法引發極大爭議,但他隨後澄清,他個人覺得否認猶太人滅絕論相當冒犯人,他「絕對不會試圖為否認人士的意圖做出辯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