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時,IBM推出經SAP認證的HANA伺服器,讓企業用戶可在IBM公有雲上執行SAP工作負載,最高可以擴充至8TB記憶體、192個處理器核心。不過IBM表示,部分企業用戶的應用規模,不需這些規格的伺服器就能應付,因此在近日,該雲端服務的SAP HANA裸機伺服器服務,開始支援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並且搭配3種新記憶體規格,讓使用者有更多部署選擇。

這一次IBM新釋出的裸機規格,記憶體分別有192GB、384GB及768GB這三種選擇,而這三款裸機伺服器,同樣都搭配兩顆Intel Xeon Gold 6140(也稱Intel Skylake SP 6140)。目前在此服務已經在IBM部署在全球57個雲端資料中心上線,已經可以支援SAP HANA旗下所有的產品,包含記憶體式ERP產品SAP S/4HANA、資料倉儲應用SAP BW/4HANA。為了吸引更多企業用戶將SAP HANA工作負載搬上IBM公有雲,IBM也祭出了大折扣方案。從今日開始,只要企業用戶選購該解決方案,前6個月內的使用費用打5折。

現在IBM提供的SAP代管服務,總共有二大選項。第一個選項是選擇IBM公有雲為SAP工作負載執行環境。第二則是使用該公司推出的容器雲平臺IBM Cloud Private,這款容器私有雲是以Kubernetes作為調度核心。在此容器私有雲上執行SAP負載的企業用戶,IBM預先將SAP解決方案打包,再交付給IBM Cloud Private,部署在企業IT環境的防火牆後執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