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容器市場的焦點多半聚焦在Kubernetes生態系的發展,相較之下掀起容器熱潮的Docker,昔日光環已褪色不少。在6月DockerCon上,該公司的產品發布,主要以企業版Docker為核心,邁向多雲整合、異質IT環境架構整合。而在近日,該公司終於發布Docker社群版的消息,推出了Docker 18.06社群版(Community Edition,CE)

除了發布新產品,該公司也公告,未來Docker社群版發布將有新規則。第一條新規則,未來Docker社群穩定版本,將要改為一年兩次的發布周期,此次釋出的Docker 18.06社群版,是最後一個維護生命周期為4個月之版本,未來版本如Docker 18.09、Docker 19.03社群版開始,就會開始適用新發布周期規則,並且將支援時間拉長至7個月。

Docker表示,將發布周期從每季發布,放慢至每半年發布,開發團隊可以針對不同作業系統,製作不同的打包檔案,「讓每個新版本作業系統上都可以執行Docker」,而未來釋出預先版本前,Docker也會推出公開測試版。

第二條規則,則是取消Docker社群版的Edge選項。原先Docker在2017年時,讓使用社群版的開發者可以選擇Edge選項,該版本每月都會釋出更新,可以搶先測試新功能。在社群版新規則發布後,該公司已經不再支援Docker CE Edge。未來想要搶先用新功能的開發者,現在Docker CE Edge已經被整合至Docker社群版中的Nightly Build Channel。不過Docker表示,桌面版Docker,如Docker for Mac、Docker for Windows,仍然保有Edge選項,該公司會持續每個月發布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