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Quantum Xchange

量子安全加密技術新創公司Quantum Xchange日前在美國發布第一個光纖QKD量子網路,提供商用量子金鑰分配(Quantum Key Distribution,QKD)服務,並利用可信節點(Trusted Node)技術來避免資料在傳輸過程中遭受攻擊。

此光纖QKD量子網路將能解決現有加密標準中固有的缺陷,Quantum Xchange認為,量子電腦的強大運算能力有可能會曝露現今大量的安全性資料,且量子電腦的運算能力能夠在短短幾秒內就破解最棘手的網路安全密碼。另外,當前大多數的機敏性資料都還是透過SSL(Secure Socket Layer)加密傳輸,透過量子電腦的運算能力很容易就能夠破解以數學演算法為基礎的SSL加密方式。

而要防禦量子電腦的攻擊,就要使用相同類型的技術,第一款商用QKD量子網路使用可信節點技術,來擴展QKD量子網路的涵蓋範圍,並利用量子力學的基本屬性,透過光子來代替質數,以交換兩個實體(Entity)間的加密資料。

QKD量子網路傳輸資料時,是透過兩個可信節點,也就是位於共同安全遮蔽(Common Secure Housing)內的系統終端設備,來保護兩實體間的加密資料交換。而在每個節點內,密鑰資訊受到本地產生的密鑰和安全邊界(Secure Boundary)的加密保護,其中安全邊界可以防止密鑰遭到竄改、損壞或複製。Quantum Xchange也宣稱此AKD量子網路為「牢不可破的加密(Unbreakable Encryption)」。

(圖片來源/Quantum Xchange)

此外,Quantum Xchange日前在美國獲得1千萬美元的種子基金,計畫將在美國部署量子網路,服務覆蓋範圍從華盛頓特區到波士頓。根據Quantum Xchange官網,此首個QKD量子網路將會連接華爾街的金融市場和新澤西的後臺營運,以協助銀行維持高價交易以及關鍵任務資料的安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