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Dell

華爾街日報CNBC引述消息來源報導,Dell即將藉由收購股市代號為DVMT的VMware追蹤股票重新返回股票市場,最快會在今天(7/2)宣布。

Dell是在2013年10月脫離股票市場,將公司私有化,以全權掌握公司的營運自主權;繼之於2015年10月宣布以670億美元收購EMC,創下IT史上規模最大的收購紀錄,同時取得EMC旗下的虛擬化平台VMware及資料中心平台Pivotal等資產。

然而,在2015年的EMC收購案讓Dell負債累累,因而不斷傳出Dell想重新登上股市以公開募資,方法包括重新申請上市或是執行反向收購,將自己賣給VMware。

這兩天的消息則是Dell打算藉由買下DVMT重返股票市場。EMC握有VMware的8成股份,因此Dell在收購EMC之後也發行了VMware的追蹤股票,VMware自己就是家上市公司,股票代號為VMW,而DVMT則是Dell針對EMC收益而公開發行的追蹤股票(Tracking Stock),一來可反映Dell對VMware的持股,二來則可用來補償EMC的股東,讓Dell減少舉債規模。

根據報導,Dell打算以自家的股份換取DVMT股份,除了重新上市之外,也可能是完全併購VMware的第一步。

由於傳出Dell將溢價收購DVMT股票,使得DVMT周五(6/29)的盤後股價上揚了15%,達到97.27美元,至於VMW盤後則僅微幅上揚2.31%,為150.36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