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和蘋果其他app相比,Apple Maps備受批評,而蘋果也決心要洗刷污名。蘋果網路軟體與服務事業群最高主管Eddy Cue上周在與Techcrunch的訪談中透露正在大規模翻新Apple Maps app,預計從下一個iOS 12 beta版開始讓使用者看見新風貌。

Cue指出,6年前推出Apple Maps時,當時重點是找到方向、達到特定地點。為了改善Apple Maps蘋果做了很大投資,做了數百萬項改變,加入數百萬個地點。但是他也承認Maps「仍有很大改進空間,即使近幾版加入了些新功能。」於是蘋果決定重新打造自己所有的地圖。

2012年上市以來Apple Maps仰賴TomTom等外部廠商提供的圖資,造成圖資精細度及豐富皆落在對手Google之後,現在所有資料蒐集的工作全部不再假手他人,由蘋果自己搭載感測器和攝影機的車隊,以及「具備隱私技術的iPhone」來蒐集資料。

新的產品預計包含在iOS 12下一個beta版釋出,但首階段新圖資只在舊金山市及灣區地區提供。今年秋天的版本會擴大到整個北加州。至於美國其他地區則會於明年逐次接獲新的圖資。

蘋果要趕上Google Maps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去年有專家比較兩家大廠的地圖,認為Google Maps資料的細緻度比蘋果領先6年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