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佈和中國神州數字集團、熱酷三方合作,加速區塊鏈落地,並加速企業數位化轉型,鎖定金融、電子商務、娛樂內容等產業。

神州數字的區塊鏈將在微軟Azure雲端平台上執行,並由熱酷扮演雲端管理服務供應商(Management Service Provider, MSP)的角色,為企業提供客製化的商業應用。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神州數字的區塊鏈平台結合Azure提供的安全及彈性運算處理強化了其區塊鏈服務的安全及效率,台灣擁有優秀的工程人才、製造業及研發基礎,可帶動區塊鏈應用的發展,相信在微軟與區塊鏈合作夥伴協助下將能加速區塊鏈落地產業。

目前微軟在區塊鏈的開發技術支援上,Azure涵蓋了全球52個地區,神州數字透過與Azure合作,讓旗下區塊鏈服務走出中國,快速進軍海外市場,而這次微軟、神州數字、熱酷的三方合作先鎖定亞太市場,向企業推廣區塊鏈應用。

神州數字旗下的區塊鏈服務MasterDAX將以Azure為區塊鏈的雲端平台,MasterDAX主要提供數位資產的工具,如錢包管理系統、資產清算集群、撮合引擎集群,結合其區塊鏈服務及微軟Azure,讓企業以較低的技術門檻、縮短上市時間,成為提供數位資產交易的服務商。

神州數字創辦人孫茳濤表示,區塊鏈起源於比特幣,因此在金融上商業應用發展較快,包括銀行、券商都能運用區塊鏈在其產品服務上,其他產業如知識產權為中心的內容產業也具有發展潛力。

根據IDC預測,全球在區塊鏈的支出將達到21億美元,比去年9.45億美元成長超過1倍,到2021年可望成長至92億美元。銀行、物流、製造業成市場成長動力,其中金融對區塊鏈的投資估計將過7.54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